新疆女人

岁月最美的痕迹是你我共同度过的每分每秒、、、

猫屎咖啡品味,

朋友从印尼买回的猫屎咖啡,很特别,小小的盒子很精细,体现着高大上的水准,普通小普瓶装没看多岁毫升,加个特色瓶样,1000元人民币,朋友给我津津乐道,说巴厘岛除了这个似乎没啥可买的。

于是用小咖啡壶把磨好的咖啡加热,然后倒入她认为很高大上的咖啡杯里(我看过更高大上的咖啡杯,完全是玻璃镶花工艺那种,一碰即碎的,所以不敢恭维她的,,只好嘿嘿呵呵地品味。)

才知道咖啡豆也有公母之分,圆圆的是公,扁的中间有裂口的是母,据说公的口感比较好,所以买咖啡豆的朋友们要注意你的感觉了。

. 咖啡豆采集以后先区分公母,然后烘培,最后分出烘培后的公豆和母豆。咖啡豆果实里,如果含有一粒咖啡豆,那么是公豆,如果含有两粒咖啡豆,那么是母豆。公豆一般是圆的,而母豆是扁的,按照概率,公豆一般占产量的5%-10%,比母豆要贵。从效果来看,母豆咖啡喝多了会心悸,焦味更大,公豆咖啡相对口感更好,对身体的刺激要小,是更上乘的咖啡豆。

(自然界真是奇妙吧。) 咖啡豆分为好豆和坏豆,坏豆就直接用来做三合一的速溶咖啡,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 



Female beans are what you see in Starbucks. 母豆比公豆的产量要大,它们去了哪里呢,其实就是在星巴克等咖啡厅里看到的那种一大袋一大袋的扁扁的咖啡豆。


普及完知识,开始喝好友印尼的咖啡猫屎啊,昂贵的,她给我纯粹的感觉,是温和的,可以用mellow来形容,不刺激,不浓烈,微酸,口感有甜香值得回味。

咖啡的场景很重要,重要的还有你跟谁一起喝,那味道就是你想要的味道?

评论

© 新疆女人 | Powered by LOFTER